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向蔡英文反映 憂女兒與黨內同區競爭

2018/1/24 19:43(1/24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天以女兒余筱萍與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競選同選區市議員一事,當面向黨主席蔡英文反映,提醒選對會事前多做商量,不要造成自己人彼此競爭。

余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強調,吳沛憶也很優秀,他下午在中央執行委員會中當著蔡英文面前反映此事,是希望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可以多注意避免黨內互爭,並不是指只有他女兒才能選、別人不能競爭,外界不要誤會意思。

余天強調,他是立場公正的人,自己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就不讓女兒在新北市選區競選議員,以免外界質疑不公,或影響其他在這選區參選的人。

他說,今天在中執會上發言表達,意思是黨中央既然去年4月就知道余筱萍已表態參選中正、萬華區的市議員,如果黨內還有人要參選,是不是可以事先大家一起商量,看是怎麼樣的協調,對彼此和民進黨最好,不要造成自己人彼此競爭。

余天強調,希望選對會應該注意這樣的事情,如果大家事先能商量,或許從一開始就可以另外選擇改到其他選區參選,包括余筱萍也可以考慮到其他選區參選。

蔡英文等與會者在中執會聽取余天表達意見。兼任選對會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參與選舉是每位黨員的權利,並非黨中央派吳沛憶參選。

對於被以為氣得走出會議室,幾分鐘後才重回會議室,余天澄清,他是去洗手間。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