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徵召賴品妤選汐止 雲林蘇治芬戰張嘉郡

2019/9/18 18:06(9/18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最後一波立委艱困選區徵召案,新北市汐止區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台北市文山區徵召市議員阮昭雄;雲林縣第一選區,原本徵召的許忠富退選,改徵召蘇治芬戰國民黨的張嘉郡。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最後一波艱困選區徵召案,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完成。

台北市文山區徵召市議員阮昭雄,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新北市汐止區,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爭取連任,派出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民進黨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出征。

新北市中永和徵召黨主席卓榮泰特助蔡沐霖,對戰國民黨的資深立委林德福;新北市新店徵召名嘴張銘祐,挑戰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新竹縣第一選區,民進黨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出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

民進黨在雲林海線立委選區原本已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不過,因為地方基層希望換上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許忠富發表聲明退選,中執會今天改徵召蘇治芬,對上國民黨的前立委張嘉郡。

今天被徵召的參選人擺出捍衛戰士手勢合照,並高呼「台灣要贏、世代共贏」。

阮昭雄提到,16日總統蔡英文親手寫了紙條「台北小英雄阮昭雄 2020台灣一起贏」給他,台北市文山區是改變的時候,感謝黨中央給他這個機會承擔挑戰。

卓榮泰說,自己對阮昭雄充滿信心,阮是民進黨在最後一刻找出來的優秀的青年戰士;蔡沐霖是他的特助,當蔡沐霖表達有強烈勇氣出戰艱困選區,他只跟蔡沐霖說了一句話「當你成為候選人時我會是你的特助,我會為你特別助選」。

卓榮泰也對張銘祐說,張銘祐將面對的是一個斯文的地方派系,但對手所欠缺的是張銘祐捍衛土地的勇氣,希望張銘祐的勇氣戰過對手的斯文,張銘祐的「台灣」戰過對手的「地方」。

賴品妤提到,過去社會說她是太陽花女戰神,這只是一個標籤,但她不只是這樣,她將承擔使命,守護綠營在汐止得來不易的成果,不能把這選區拱手讓給國民黨,這不是可以讓任何人踩踏的跳板。

媒體追問,這番話是否暗指有人不參選連任;賴品妤解釋,並非如此,她覺得汐止是很關鍵的一席,是台灣人與中國代理人的戰爭,要全力搶下這一席;她說,黃國昌與賴嘉倫都很優秀,但這一席要她來選才會贏。

卓榮泰則對賴品妤說,她是「衛冕者」,是在保衛原來屬於綠營的戰區,她要用衛冕者的戰術、格局、氣度、決定,守住原來的席次。

另外,周江杰提到,這次提名過程峰迴路轉,自己的心情像洗了一場三溫暖,但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黨要他在最艱困的選區參選,他會全力以赴。(編輯:黃國倫)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