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筆信箋謝黨員 蔡英文:不忘初衷落實排黑

2021/5/5 19:34(5/5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透過民進黨官方Line傳給黨員親筆信箋,她寫著「謝謝你們的訊息,每一則都是重要的提醒」,並強調,「民進黨一定不忘初衷,落實排黑條款,讓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個更好的民進黨。」

民進黨陷黑道入黨風波,蔡英文今天親上火線,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談話,她為黨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造成社會紛擾,辜負支持者的期待,感到十分抱歉。

民進黨官方Line帳號,晚間發出一則給黨員的訊息,是蔡英文親筆寫下的信箋。她提到,「謝謝你們的訊息,每一則都是重要的提醒」;她說,用行動改變台灣的時候,民進黨一定不忘初衷,落實排黑條款,讓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個更好的民進黨。

蔡英文說,未來,黨部將建置新的資訊查核系統,與相關判決紀錄及其他公開資訊查核,針對入黨申請、參選黨職以及當選後的表現,定期清查,落實排黑條款。

此外,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在中常會也向常委喊話指出,針對近期的事情,她認為外界會覺得第一個印象一定是:民進黨的老毛病又回來了;大家會聯想到,這是不是黨內不同系統之間的衝突。

與會人士說,蔡英文嚴肅地表示,為了內部的事情去傷害民進黨,傷害執政、傷害台灣在未來很重要的關鍵時刻中民進黨所扮演的角色;她認為,大家應該想想彼此的責任,在外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大家團結都來不及了,怎麼還要自己傷害自己。

蔡英文也感性地說,她覺得或許自己作主席有失職的地方,但是希望這一次給大家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同時大家都有責任,台灣的未來、這個黨的未來,都在彼此身上,希望過去黨內內部爭議的歷史不要再重演。(編輯:林克倫)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