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10日協商 柯建銘:有共識最快17日開議

2021/9/9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第10屆第4會期開議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希望明天協商單純化,如果有共識,最快17日開議。

柯建銘受訪表示,希望明天的協商,單純化談開議日期,如果朝野有共識,最快17日開議,如果沒有結論,就得請游錫堃開談話會在院會處理。

柯建銘說,立法院本來就會互相攻防,正常的攻防他們會接受,沒有基本邏輯、只是一直對抗,對國民黨不見得有利,希望一切按照程序來,朝野理性面對。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籌組「戰鬥藍」,對民進黨是否會有影響。柯建銘說,怎麼會有影響,這是國民黨的事;分越多掛,整合起來就越麻煩,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後,也是國民黨分裂的開始。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討論,柯建銘認為可以修改地方制度法調降直轄市人口門檻,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認為,為單一縣市修法非常不妥,全國一致的行政區劃與國土規劃才是問題的關鍵。

柯建銘說,林智堅有打電話跟陳明文溝通、尋求支持,他也會找時間與陳明文溝通。

柯建銘指出,考量城市發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會成為7都中最有特色的城市,而談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這絕對不是選舉輸贏問題,況且從選舉結構來看,這也不見得對民進黨有利;城市發展需要綜合性規劃,希望大家打開心胸,從城市利益、公共利益為出發點來看待這件事情。(編輯:謝佳珍)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