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總投資陳菊任內啟動 許立明籲韓國瑜拚市政

2019/4/3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工總今天在高雄舉辦「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未來3年在高雄投資新台幣1598億元。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都是前市長陳菊任內啟動,籲市長韓國瑜腳踏實地拚市政。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由理事長王文淵率領200多位企業者舉辦「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會中宣布未來3年預計有34家將在高雄投資,行業別52項,累計投資金額1598億元。

許立明在網路群組上發布訊息表示,感謝工總對高雄的投資,但在分析投資項目後,可看出其中有具體內容及地點的產業,都是從陳菊任內即展開;其餘內容尚不明確的,他呼籲韓國瑜專注在市政上,才能將廠商的投資意願,變成真正的投資設廠,請腳踏實地拚市政。

許立明進一步說明,其中,台塑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仁武廠去年7月就和市府申請變更為甲種工業區,前市府團隊直到去年12月交接前的最後一天前都還在打拚,以趕著提報內政部續審;華邦電宣布未來額外投資600億,但早在去年華邦電就已先和市府簽約,宣布投資3350億元興建12吋晶圓廠,並已在去年10月動土。

另外,中石化去年3月就宣布在亞洲新灣區內的70期和94期重劃區土地自行開發招商,去年12月內政部核定後公告重劃計畫書。南六預計投資醫療與生技產品營運中心35億元,應屬經濟部審核的台商回流申請。

許立明表示,至於台船近年積極配合中央規劃的離岸風電和國艦國造政策,不僅在高雄廠區打造第一座可以乘載超重型離岸風電設備的碼頭,並聯合陽明等船運業者共同投入。國艦國造相關標案得標金額,統計至去年底總共已達178億元。

許立明指出,上述投資項目都在陳菊任內就開始著手或已有初步成績嶄露,台塑、南六和台船等則是配合中央規劃的政策方向,或者是等待中央政府機關審核的計畫。

許立明說,大家都希望高雄好,當然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廠商表態願意投資高雄,但並不是辦一場盛大的拜會,這些招商成果就全變成了現任市長的功勞,在資訊搜尋相當便利的現在,很多過去的新聞也都可以佐證。籲請韓國瑜和市政團隊,可以把握過去中央和地方政府攜手打造的成果,努力替高雄吸引更多的投資。(編輯:方沛清)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