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追蹤管理 屏縣成立居家防疫及隔離服務中心

2020/2/24 14:26(2/2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為提升武漢肺炎居家隔離及檢疫對象的追蹤管理及關懷服務,屏東縣府今天成立「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縣長潘孟安說,防疫不能單靠中央,縣市政府必須分擔。

「屏東縣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由潘孟安揭幕啟用。他表示,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讓全球每個城市、國家都緊張,看來很難在短時間抑制下來,屏東縣1月8日跟疾病管制署聯絡後,隔天進行物資盤整及專責人員訓練,24日防疫中心2級開設,年假期間就做好相關準備。

潘孟安說,「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針對通報疑似案例給予相關關懷,包括送餐、就醫、勞基法及公務體系的請假及環境清潔等問題,都可尋求服務。防疫單靠中央沒有辦法,縣市政府責無旁貸要扛起這樣的責任,分擔關懷工作,讓防疫滴水不漏。

為讓隔離檢疫的人可安心「宅」在處所14天,縣府推出「屏安關懷包」,提供居家檢疫、隔離小叮嚀、口罩、防疫洗手皂、體溫貼片及相關支援服務專線等,方便民眾在檢疫期間自我健康監測及有問題時可立即找到諮詢管道。

屏東縣累計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有614人,目前居家檢疫剩157人,另外69個通報疑似個案也全部排除。

服務中心關懷電話(08)7326008分機5000-5005,由縣府7個局處進駐提供民眾諮詢及協助,服務時間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遇夜間及假日,可利用語音錄製由中心人員隔日回覆;有緊急事件直接撥打1999專線及時處理。(編輯:孫承武)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