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版航站情緣落幕 敘利亞男子獲加拿大庇護

2018/11/28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7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男子康塔困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廉航航廈長達7個月後,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和康塔的律師今天表示,他終於取得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並在昨晚抵達溫哥華。

處境宛如好萊塢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主角的康塔(Hassan al-Kontar),3月7日開始困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廉航航廈,他因為簽證問題不得入境馬來西亞,且被禁止前往其他國家,直到10月上旬才被大馬移民官員拘留。

據傳康塔未服兵役遭敘利亞當局追緝,他不斷在社群媒體貼文分享自己的故事,他的困境才廣為人知。那些貼文的照片和影片,可以看到他依靠捐贈的航空餐填飽肚子,還有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第2航廈的廁所內盥洗、理髮。

36歲的康塔昨天在推特(Twitter)分享影片,他滿臉疲倦地撫摸臉上濃密的鬍鬚,康塔說道:「過去8年是個艱苦漫長的旅程,過去10個月則是非常艱辛且冷酷。」

康塔10月上旬遭拘捕後,當時馬來西亞官員表示,他們會跟敘利亞當局合作將康塔驅逐出境,把他送回飽受戰爭蹂躪的祖國。

但康塔的律師布勞華(Andrew Brouwer)今天表示,昨天他們帶著康塔回到吉隆坡國際機場,然後他被送上準備飛往溫哥華的班機。

布勞華還說,他的客戶被加拿大當局認定為難民,並根據加拿大難民贊助計畫取得永久居留權。

康塔推特帳號的影片中,他說自己短暫過境台灣,且會在隔天抵達「最終目的地」。

他還說:「沒有你們所有人的支持和祈禱,我沒辦法做到。」(譯者:陳彥鈞)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