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晚舟被捕 港媒:中國忍讓臨考驗

2018/12/7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對於中國大陸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拘捕,香港明報今天指出,中國對美國的忍讓克制正面臨考驗。

明報發表社評表示,孟晚舟被捕與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有關,過去這類爭端甚少鬧到要拘捕引渡;孟晚舟被捕一事並非尋常,標誌著美國華府出手更加狠辣,性質比早前制裁大陸中興公司更為嚴重。

社評指出,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北京一邊堅守核心利益,一邊以忍讓態度面對,反對美國的措施克制,沒有為難在中國的美企,然而美方卻步步進逼,率先向中國企業出手,北京是否仍然會忍讓克制,需密切留意。

星島日報也發表社論指出,孟晚舟被捕,將令華為在中美資訊科技角力中進一步捲入兩國交鋒的漩渦,而中美貿易談判氣氛也可能節外生枝。

社論指出,美國對中國打貿易戰,不止為改善外貿赤字,更要透過知識產權保障和技術轉移等方面的談判,針對「中國製造2025」戰略,遏阻中國的工業升級和科技發展。

社論表示,去年的「中興事件」,美國只是針對企業,進行罰款和制裁,這次卻針對個人進行刑事拘控,打擊力度更重。

社論認為,中國為保障國民,勢必作出強硬反應,在外交層面交涉,孟晚舟成為中美貿易糾紛中的「人質」,難免令中美貿易談判倍加困難。(編輯:張淑伶)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