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致函梅伊 稱對脫歐協議所作保證具法律價值

2019/1/14 22:12(1/14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英國首相梅伊於國會表決脫歐協議前夕進行最後努力,爭取疑歐派議員支持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致函梅伊,就英國脫歐協議提出釐清,並稱歐盟的保證具法律價值。

法新社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 )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表明,歐盟不會同意對脫歐協議作任何「更動或有不一致」之處。

歐盟信函中表示,「歐盟不希望見到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生效」,盼這項措施只在必要時暫時實施。這項保障措施意在確保不論談判結果如何,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邊界將保持開放,此事引起重大爭議。

歐盟領袖表示,這封信函的目的在「加速(脫歐)進程的下一步」,並表示他們的保證具「法律價值」。

歐盟領袖堅稱,他們誓言不會利用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把英國困在歐盟,而這個承諾具法律價值。

圖斯克寫道:「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說,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的結論具法律價值。他們有歐盟最鄭重的承諾。」

英國檢察總長柯克斯(Geoffrey Cox)隨即致函梅伊(Theresa May)指出,歐盟這封說明對脫歐協議保證的信函具有法律效力,尤其是有關北愛爾邊境保障措施的部分。

針對歐盟領袖來函,梅伊表示,英國和歐盟若干政治人物對於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恐懼心理沒有道理。

梅伊說,歐盟和英國雙方都希望避免啟動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有人擔心這會被歐盟或未來的英國政府當成籌碼利用,可說全然沒有根據。

梅伊在致圖斯克和榮科的信中表示:「我強烈認為擔心歐盟的意圖也不合理。」

梅伊政府盟黨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表示,歐盟來函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提出更多保證,並不夠力。

民主聯盟黨副主席陶茲(Nigel Dodds)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封信不具法律約束力」。(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脫歐大臣:國會阻撓脫歐進程風險加劇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