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舉辦和平集會 哀悼紐西蘭槍擊案罹難者

2019/3/23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3日專電)馬來西亞今天舉行「團結追求和平」集會吸引千名民眾出席,他們除了展現團結一致、拒絕憎恨和極端主義的精神外,也為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中的罹難者哀悼祈禱。

由掌管宗教事務的首相署部長慕扎希(Mujahid Yusof Rawa)所號召的「團結追求和平」集會早上7時30分在吉隆坡獨立廣場舉行,活動維持2個半小時。

這場由政府和各宗教團體聯合舉辦的活動,除了獲得多名內閣部長及國會議員的支持外,也吸引上千名馬來西亞各族人民參與。另外,紐西蘭駐馬最高專員及澳洲駐馬最高專員也出席支持。

參與集會者身穿白衣,舉著紙卡,在政治領袖帶領下走向獨立廣場。有人捧著黃色鮮花捍衛和平,也有人高喊「人民萬歲」、「和平」以及「反對仇恨」等口號,更有掛著馬來西亞和紐西蘭國旗的直升機從獨立廣場上空飛過,為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中的受害者祈禱。

慕扎希在集會上也宣布「2019年吉隆坡和平宣言」,包括譴責任何以宗教和種族為名的歧視、暴力以及殺戮行為;拒絕任何基於宗教和種族之名的仇恨行為及文化;支持一切努力,以促進和推廣所有種族和宗教人民之間的和諧與和平;與全世界公民團結一致,認可在不同種族和宗教的基礎上,創建和平及繁榮的環境。

慕扎希隨後也與掌管團結事務的首相署部長瓦達慕迪(Waytha Moorthy Ponnusamy )一同在宣言上簽名,以貫徹上述宣言。(編輯:林憬屏)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