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阿尤德亞爭議聖地建神廟 總理莫迪親自奠基

2020/8/5 21:59(8/17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阿尤德亞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走訪北部城市阿尤德亞(Ayodhya),為印度教神明羅摩(Ram)神廟舉行奠基儀式。這裡原本有一座清真寺,然而近30年前遭破壞,引發宗教流血衝突。

路透社報導,這場盛事完成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印度人民黨長期以來的承諾,也標誌莫迪政府實現另一個承諾一週年,即終結印度唯一穆斯林占多數的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自治的特殊地位。

印度最高法院去年底對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爭奪阿尤德亞這處聖地的爭訟案作出判決,允許印度教徒在當地興建神廟,穆斯林團體則取得另一塊土地來興建新清真寺,多年來的訴訟終告一段落。

莫迪在現場揭牌宣告工程開始後說:「全國同感興奮,幾世紀的等待終告結束。看看羅摩神驚人的力量。建築遭到摧毀,費盡力氣想剷除祂的存在,但羅摩神至今仍存在我們心中。」

這個地點被印度教徒視為羅摩神誕生的宗教聖地,但巴布里清真寺(Babri Mosque)也自16世紀以來坐落於此。清真寺1992年遭印度教暴徒破壞,引發的暴動造成約2000人喪生,其中多為穆斯林。

神廟地點就在薩拉伊河(Sarayu River)河岸,周圍清洗得乾乾淨淨,以黃花裝飾。莫迪在中午抵達時先獻上禱詞,再前往興建工地,這是他2014年擔任總理以來首度造訪。

許多安全人員在阿尤德亞市戒護,這裡擠進數千民眾,然而幾乎沒有人為了防疫戴口罩。當局在社交距離限制下將僅允許約200人聚集在主要儀式現場。

阿尤德亞市位在首都新德里東南方約687公里,祝禱聲縈繞整座城市,許多信徒和僧侶紛紛湧進古老寺廟慶祝。(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