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球衣浮現遭俄併吞領土 莫斯科抗議

2021/6/7 17:49(6/7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今天激怒俄羅斯,因為烏克蘭足球協會公布的2020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20)隊服,上面有遭到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輪廓及廣為流傳的民族主義口號。

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延後的2020 年歐洲國家盃,將在6月11日到7月11日在包括俄羅斯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在內的11個城市舉行。俄羅斯第2大城聖彼得堡將主辦7場比賽,包括一場8強賽事。

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Andriy Pavelko)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選手將穿著「特別制服」,並且張貼以烏克蘭國旗藍黃兩色為主的球衣照片。

球衣的特色是烏克蘭的輪廓,包括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和遭到分離主義者控制的頓內茨(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以及「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的字樣。

帕維爾科說:「我們相信烏克蘭的輪廓將給予球員力量,因為他們將為整個烏克蘭而戰。」

「榮耀歸於烏克蘭」是愛國口號,後來變成烏克蘭抗議人士的集會口號,抗議人士在2014年起義中罷黜俄羅斯支持的領導人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

俄羅斯譴責這次起義是非法的,並引發兩國關係的危機。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支持烏克蘭東部講俄語的叛亂分子。自2014年以來,這場衝突已經奪走1萬3000多條生命。(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