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掃蕩幫派 3月以來已逮約5萬人

2022/8/17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6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警察部門的負責人今天表示,自總統布格磊3月向對該國造成恐慌的犯罪集團「宣戰」以來,他們已經逮捕約5萬名疑為幫派成員者。

薩爾瓦多國家民事警察(National Civil Police)負責人阿里亞薩(Mauricio Arriaza)說:「我們可以告知薩爾瓦多民眾,在緊急狀態這段時間,已經有5萬人遭我們拘留。」

法新社報導,阿里亞薩和司法部長維亞托羅(Gustavo Villatoro)、國防部長梅禮諾(Rene Merino)今天前往國會,要求將緊急狀態延長。緊急狀態允許警察權力擴大,不須持有拘票就能逮捕幫派成員。

緊急狀態3月首次發佈,並逐月延長。

薩爾瓦多這個中美洲小國,也將幫派份子的刑期增為原來的5倍,最長可達45年。

為了收容部分被拘留者,布格磊(Nayib Bukele)下令在該國中部特柯魯卡市(Tecoluca)的農業區,建造可容納4萬名幫派成員的大型監獄,預計在年底前完工。

維亞托羅今天在他針對打擊幫派份子的報告中說:「緊急狀態帶來壓倒性的成果,我們給了那些恐怖組織強力的衝擊。」

被拘留的人中,以惡名昭彰的「救世鱒魚幫」(Mara Salvatrucha),即俗稱的MS-13最多,比例約69%,次之的是18街幫(Barrio 18)的派系「南方幫」(Surenos),占17.7%。

在此同時,人權組織譴責薩爾瓦多任意逮捕許多與幫派無關的人,當中甚至包括未成年者。

在另外的行動中,薩爾瓦多軍警繳獲超過100萬美元,還有1283件武器,此外還沒入超過1500輛車,以及毒品和手機。

人口650萬的薩爾瓦多,數十年來遭MS-13和18街幫等有力幫派的暴力犯罪所苦,而這波拘留行動是當地前所未有的。

根據有關當局的資料,這些幫派約有7萬名成員,當中絕大多數正在牢裡。(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