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劣油案 郭定判刑9年6月定讞

2018/5/3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30日電)雲林製油業者郭定被控進口飼料油轉賣製成食用油銷售,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判處郭定9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900萬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郭定是晉鴻商行、晉瀧公司、福瀧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民國101年1月至7月間,從越南、香港進口不可供人食用的飼料油,轉賣給正義公司以攙偽、假冒方式加工製成「維力清香油」、「正義香豬油」。

郭定另於103年1月至4月間,將飼料油轉賣給正義公司、強冠企業,加工製成「維力清香油」、「正義香豬油」、「全統香豬油」、「精製豬油」後轉賣給餐廳、商店等消費者。

此外,郭定還在101年1月至103年5月間,將飼料油賣給北海公司、協慶公司,製成豬油等產品銷售給食品加工廠。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二審依幫助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判處郭定9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900萬元。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食物或食品添加物是否可供人食用,應自來源做控管,而非僅以最後製成品是否符合檢驗標準而論。飼料油是供豬隻等動物飼料用,非可供人食用,是不爭的事實,不因精煉後符合檢驗標準,即成為可供人食用油脂的原料。

最高法院指出,本件案發時,何謂飼料油縱使尚無規範,但仍屬非供人食用的油品無疑,絕對沒有消費者願意以一般食用油價格,購入攙有飼料油提煉的油品食用,若買賣標的物為飼料油,即表示其品質不適於供人食用。

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今天駁回確定。(編輯:張芷瑄)107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