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棄植物人妻罰18萬可免囚 檢批好買賣提上訴

2020/3/3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男子劉奎在陳姓妻子燒炭輕生成為植物人後,不願負擔照顧費用,卻四處出遊、聚餐遭陳女家屬提告,台中地院依遺棄罪判處6月徒刑,台中地檢認為刑期太輕,今天依法提起上訴。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被告犯後態度堪稱惡劣,法官卻判處法定最低刑度6月,且可易科罰金,若以新台幣18萬元可豁免對被害人一生的照顧義務「真是一筆好買賣」,依法提起上訴。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56歲男子劉奎的妻子陳女,民國106年2月14日在台中市沙鹿區的娘家燒炭輕生,因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缺氧性腦病變,而成為植物人、生活無法自理。

劉奎在陳女輕生後,曾自北部住家前往台中探視,並與陳女的家人協調先請看護,並支付5萬元作為照顧費用。陳女在同年4月起因病情無法好轉,而入住護理之家接受長期照護,期間陳女家人多方聯繫劉奎醫療費用及照護方式討論,但劉奎均置之不理。

劉奎甚至向法院提出告訴請求與陳女離婚,陳女的家人得知因此向台中地檢署提起劉奎遺棄罪告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劉奎否認有遺棄犯行,辯稱當時與陳女的家人協調破裂,指對方家人不願共同支付醫療費,他不知道對方將妻子安排到哪個地點照顧,現在沒有固定收入可將妻子接回照顧。

陳女的家人則出示單據指證,已為陳女支付至少118萬元的照顧費,劉奎只支付5萬元外,並無其他照顧。

法官查出,劉奎在106年4月至108年2月間,在臉書(Facebook)上張貼出遊、聚餐、唱歌、前往花蓮旅遊等照片及相關訊息,認為被告並非無扶養能力,依遺棄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編輯:謝雅竹)109030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