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人制棒球青年組 高市奪冠

2020/10/14 18:53(10/1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北14日電)109年全國5人制棒球錦標賽青年組冠軍戰由高雄市與南投縣交手,高雄市隊兄弟檔徐晉豪、徐晉堯合計敲出8支安打,高雄市隊展現敏捷度、速度優勢,以6比1奪冠,取得明年亞洲盃組訓權。

台灣首度舉辦5人制棒球錦標賽(Baseball5)冠軍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行,高雄市隊(高苑工商、中正高工)與南投縣隊(埔里高工、中興高中)交手,高雄市隊2局靠著接連6支安打攻下4分,3局再添2分保險分,南投縣隊僅在4局追回1分,高雄市順利拿下勝利。

高雄市隊拿下冠軍,取得明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洲盃5人制棒球賽青年組(U18)中華組訓權,高雄市隊總教練謝豐駿表示,首度嘗試5人制棒球賽,沒有捕手、投手、沒有球具,用1顆球打一場比賽,很特別。

談起5人制棒球賽需要具備的搶勝關鍵,謝豐駿表示腳程速度和敏捷度最重要,5人制棒球賽的球場不大,距離大約就是比正規棒球場投手丘到本壘距離再大一點而已,球員不要求身材優勢,會把兄弟檔徐晉豪、徐晉堯選進聯隊,主要就是看重敏捷度。

謝豐駿表示,球隊大約從8月開始組隊訓練,每週約訓練1至2次,因為沒有對戰對手,此次比賽開打後才是首度實戰,也不斷跟球員們說,「這是全新的比賽,參賽目標就是冠軍,能如願拿下冠軍、歷史留名」。

謝豐駿表示,高雄市隊此次可以順利拿下勝利最重要原因還是球員的凝聚力,雖然大家有點緊張,但是不分男女球員彼此鼓勵,默契也越來越好。

哥哥徐晉豪冠軍賽打出5支安打,弟弟徐晉堯貢獻3支安打、表現亮眼,徐晉豪表示,一開始練5人制棒球有點不習慣,規則和棒球賽有差異,需要很快的節奏和反應。(編輯:吳協昌)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