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國盃丹麥球員突然倒地 CPR送醫後甦醒

2021/6/13 11:05(6/28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2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20)丹麥今天對上芬蘭時,陣中的艾利克森突然倒地,經現場急救撿回一命,嚇壞球迷。丹麥足球協會表示,艾利克森送醫後甦醒,正接受檢查。

比賽第42分鐘,艾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是在丹麥擲邊線球後,沿著球場左側邊界跑動時突然倒地。隊友立即上前查看,並急忙示意需要醫療協助。

現場1萬6000名球迷震驚得鴉雀無聲;丹麥隊員們則繞著艾利克森圍成一圈,讓醫療人員執行心肺復甦術(CPR)。

丹麥足球協會(Danish Football Union, DBU)透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29歲的艾利克森「已經甦醒,並在哥本哈根大學附設醫院(Rigshospitalet)接受進一步檢查」。

今天丹麥對芬蘭的B組賽事,是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順延一年的2020歐國盃足球賽11日開戰以來的第3場賽事,兩隊於半場休息前都還沒有機會破網,就發生艾利克森突然倒地的事件,比賽中斷近2小時之後恢復。

飽受驚嚇的兩支隊伍先來個團體擁抱,芬蘭並靠著波揚帕羅(Joel Pohjanpalo)第59分鐘的一記致勝球,拿下隊伍在大賽的首勝。

歐洲足球總會(UEFA)表示,他們是在「兩隊球員要求下」決定重啟賽事,比賽恢復時聽得到球迷給予支持的呼聲。

艾利克森效力的義甲勁旅國際米蘭推文打氣說,「我們都惦記著你」;艾利克森在國際米蘭的隊友盧卡庫(Romelu Lukaku)也在聖彼得堡(Saint-Petersburg)舉行的B組賽事中,在開賽第10分鐘替比利時攻進第一球後,對著場邊攝影機大喊「克里斯(艾利克森),克里斯,一定要堅強,我愛你」。比利時最後以3比0擊敗俄羅斯,盧卡庫一個人包辦了兩球。(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