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下台後沒理由交易 傳字節跳動擱置TikTok出售

2021/2/15 14:18(2/15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字節跳動已擱置出售短影音平台TikTok美國業務的交易案,因為此案原本就是為了迎合川普政府要求,川普既已離開白宮,交易理由當然也不復存在。

字節跳動去年9月表示原則上與甲骨文和沃爾瑪公司(Walmart)達成協議,字節跳動將在美國成立公司TikTok Global,其中20%股權出售給甲骨文,字節跳動則保留80%股權;但「南華早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這項交易主要是為迎合川普政府要求,川普既已離開,交易的理由也隨之消失。」

這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還說,甲骨文創辦者之一艾里森(Larry Ellison)是川普的支持者,而字節跳動認為,如果川普贏得連任,彼此的關係就會相當有價值;但在拜登贏得大選後,字節跳動也失去了興趣。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川普任內致力解決中國科技公司帶來的潛在安全風險,但隨著拜登上任後對前朝行動進行廣泛檢討,TikTok在美業務出售案已「無限期」擱置。消息人士還說,字節跳動現正探尋為其美國業務建立新架構。

北京一名監管單位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對這筆交易案訂定特定指導方針,「中國政府無意干涉商業細節,例如價格應該高些或低些,但有一些原則」。

原則之一是字節跳動不能把核心的演算法出售給其美國實體。中國政府去年早已透過更新出口管制法,對相關事項做出宣示。

原則之二是比較政治性的考量,亦即「字節跳動不能被認為對美國政府卑躬屈膝,不能為其他中國企業立下壞榜樣」。

字節跳動尚未回覆記者詢問。(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邦法官阻禁用TikTok 美司法部提上訴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