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蘋果在內數位服務稅爭議解決 美撤銷對英法等國懲罰性關稅

2021/10/22 07:01(10/22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在與歐洲國家達成停止數位服務稅的協議後,美國將對來自奧地利、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的商品撤銷懲罰性關稅。

法新社報導,根據聯合協議,一旦全球最低企業稅生效,上述歐洲國家就會停止對大型科技企業實施引發爭議的稅目。全球最低企業稅預計2023年生效。

相關歐洲國家同意在過渡期內課徵的數位服務稅可扣抵未來稅務。各國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種妥協是務實解方。」

美國雖主張立即撤銷歧視Google、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美國科技巨擘的數位服務稅,但歐方偏好等到新稅制上路後再取消。

近140個國家本月初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促成的15%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目的是終結企業把利潤藏在稅率較低的國家。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發布聲明表示,樂見就數位服務稅達成協議。

華府為了報復數位服務稅,宣布對來自數國的商品祭出25%的懲罰性關稅,但從未實際收取,因官員尋求達成更廣泛的租稅協議。(譯者:楊昭彥)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