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見區議員 林鄭月娥:兩年任期繼續走下去

2019/9/18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在政府總部與區議員就當前局勢舉行對話會,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有建制派區議員在會後引述林鄭月娥說,「接下來的兩年任期會繼續走下去」。

報導引述消息稱有98名區議員出席對話會。林鄭月娥在總結回應區議員時表示,清楚明白區議員期望特區政府「貼地」(務實傾聽民意),更用心與市民溝通;政府建設對話平台後,會更加聆聽市民意見。

林鄭月娥也保證,對話會在本屆特區政府任內將持續進行,並落區(下基層)聆聽市民意見,並將市民意見反映於政策上,以及處理更多地區民生問題,將會是特區政府的管治新風格。

她重申,「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最重要原則,法治也是香港最重要核心價值,無論特區政府處理今日或日後的問題,都會堅守有關原則。

林鄭月娥指出,港府重視地方行政,重視區議員作為地方行政伙伴的角色;她承認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未能積極回應區議員提出的民生問題,但政府並非刻意不回應,而是當中有不同因素考慮,例如資源分配。

報導稱,出席對話會的港府官員還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以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人。

對話會採區議員抽籤方式發言,中籤者發言時間約3分鐘。港府在會前表明,與會者要遵守不准帶頭盔、不准錄影與錄音、不准直播等4守則,但仍有民主派區議員直播會議情況。(編輯:林克倫)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