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警方:耿瀟男與夫婿印銷非法出版物被拘

2020/9/12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2日電)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局今天傍晚證實,曾聲援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而失聯的中國藝術家耿瀟男和夫婿秦真,因涉嫌「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非法經營罪」,已被刑事拘留。

這是耿瀟男與秦真失聯後,中國官方首度公開證實兩人的去向。據先前外媒報導,兩人目前處於被關押狀態,家屬已委託北京的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尚寶軍擔任辯護人。

海淀區公安局傍晚證實,經「文化執法部門工作查明」,北京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在經營活動中,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在其庫房中發現「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

海淀區公安局指出,全案被移送到公安機關偵查。9月9日,這家公司前法定代表人耿瀟男及現任法定代表人秦真,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

許章潤今年7月間因批評當局被警方帶走後,耿瀟男是最先向海外媒體發布消息,並公開呼籲各界聲援的人士。此後,她對當局以調查其公司作為要脅早有預料,但並未因此停止發聲。

耿瀟男、秦真日前失聯後,許章潤為此發表公開信聲援,要求當局釋放兩人,並批評當局的拘捕舉動將已緊繃的輿情往前再推一步,讓中國政情雪上加霜,也讓國民感到齒冷心寒。(編輯:繆宗翰)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