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建涉台智庫學習七一講話 探索續推融合發展

2021/7/4 14:55(7/6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4日電)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發通知要求各地區部門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建黨百年大會上的講話。福建涉台智庫日前舉辦座談,指要探索加大引進台灣人才,從更深更細處推進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辦公廳3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在百年黨慶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據官媒央視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高階官員,分別在國務院黨組、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黨組主持相關活動。

而據中評社報導,福建省多家涉台智庫已於1日下午舉辦座談會,解讀習近平七一講話精神。

報導指出,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前主任謝必震在會中強調,要踐行涉台智庫責任,進一步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提升海外傳播力,發出中國的聲音。

福建師範大學閩台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林小芳則指,福建位於對台研究前沿,如何發揮地緣優勢和「先行先試」政策優勢,將閩台歷史文化源淵轉化為兩地民眾深度交流合作、乃至心靈契合,是未來需關注的課題。

他又指,在既有基礎上探索兩岸文化教育融合發展新路,加大引進台籍人才,「從更深更細處」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等,這些都是福建對台工作努力的方向。

目前其他主要的中國大陸涉台智庫,尚無發布相關學習活動的訊息。

針對台灣議題,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指,實現統一是中共的歷史任務;並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又強調要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以及不要低估中國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分析認為,上述講話顯示大陸的對台政策,大致仍維持現有基調。(編輯:翟思嘉)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