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選亞洲女性影展 兩部台動畫片印度播映

2019/3/5 18:49(3/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國際女性廣播及電視協會(IWRT)主辦的第15屆「亞洲女性影展」今天在新德里開幕,台灣動畫「雛菊」和「劉」入選播映。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盼台印影業交流更加密切。

國際女性廣播及電視協會主辦的第15屆「亞洲女性影展」(Asian Women's Film Festival)5到7日在印度國際中心(India International Center)舉行,將播映來自7國的51部影片,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兩部動畫短片「雛菊」和「劉」。

主辦單位上午在開幕中選擇由政大畢業、目前正在南加州大學攻讀電影學院動畫學系碩士的余聿創作的動畫短片「雛菊」,和來自以色列、印度等國的多部影片一起播映。

上午第一階段的影片放映結束後,「雛菊」獲得觀眾熱烈掌聲,許多印度觀眾對於這部來自台灣的動畫短片的技術、創意和故事情節等都讚嘆不已。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上午也應邀參加開幕,他在致詞時說,很高興看到台灣的兩部短片入選本屆亞洲女性影展,特別是在國際婦女節前夕能在印度放映,導演又是台灣優秀的女性電影工作者,十分具有意義。

田中光指出,台灣與印度從1995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各方面交流不斷深入,文化與性別議題是其中很重要的部份,尤其電影是認識不同文化的最佳方法之一,印度寶萊塢又是全球最大的電影產地,每年製作上千部電影,台灣也有很好的製片與電影拍攝環境,希望未來雙方的電影與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主辦單位明天將繼續播映入選的電影與影片,也包括由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學生洪嘉彣及陳怡聞所創作的動畫短片「劉」。

亞洲女性影展總監克拉博蒂(Gauri D Chakraborty)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挑選出來的影片,第一階段先由專業人士從報名的700多部影片中篩選出250部影片,再經過專業人士、導演把所有影片看完並進行討論後,歷經3個月才挑選出51部影片作為本屆影展的播映電影。

她說,台灣這兩部動畫短片展現傑出的創意和敘事能力,也突顯台灣女性導演功力,因而獲選。

「雛菊」和「劉」這兩部動畫短片都已獲獎連連,「雛菊」曾獲學生奧斯卡獎(Student Academy Awards)銀獎,也入圍洛杉磯短片節及釜山動畫影展等國際影展;「劉」則獲2018年第13屆K.T.科藝獎數位動畫組實驗創新獎,並在2018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中擊敗14國影片獲得學生短片評審團獎。

由於「雛菊」和「劉」的導演都還是學生,需要上課,無法應邀到新德里與觀眾交流。(編輯:周永捷)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