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迎合中國官方 在陸銷售依舊遇冷

2019/1/4 2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蘋果公司下修營收預測。分析指出,儘管蘋果這兩年努力迎合中國官方部門,但因為中國內需疲軟、華為等本土品牌性價比更高、貿易戰激發的愛國主義情緒等因素,讓iPhone銷售在中國遇冷。

蘋果以智慧型手機在中國銷售趨緩為由,2日下修會計年度首季營收預測,由930億美元降至840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約占總銷量的1/3。涵蓋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大中華區是蘋果的第3大收入來源。

蘋果為了中國市場,努力迎合官方要求。2017年,蘋果將其中國用戶的全部個人資料轉移到貴州的資料中心;蘋果的中國應用商店還移除了674個VPN(翻牆軟體),這些作為都招致用戶批評。

但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內需疲軟衝擊蘋果公司。研究公司IDC的資料顯示,智慧手機的銷量在經歷了8年的成長後,2017年首次下滑,2018年繼續下滑。

同時,競爭不斷加劇。中國的華為去年首次超越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報導說,華為手機比蘋果手機便宜了約5成,創新速度也更快。華為手機除了10幾年來都支持雙卡,最新款還提供多鏡頭、螢幕指紋識別,反向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手機的「高貴」如今讓它顯得沒那麼有吸引力。iPhone手機在中國售價最高達人民幣1萬2700元,根據金融時報旗下研究單位的調查中,只有1.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花逾1萬元購買一部新智慧型手機。

IDC的資料顯示,2018年第3季,華為智慧手機銷售額成長24%,而蘋果僅成長8%。

除了消費者的選擇變多,中美貿易戰也衝擊蘋果市場,特別是去年12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讓一些中國消費者更偏好本土品牌。

儘管分析人士表示,直接抵制買iPhone的行動對銷量影響可能不大,但對蘋果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造成了很大影響。IDC亞太區高級研究經理考爾(Kiranjeet Kaur)說,市場上對iPhone存在負面情緒。(編輯:張淑伶)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