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美伶6月初率團訪歐盟 開啟首屆數位經濟對談

2019/5/27 15:05(5/2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台灣與歐盟的連結有望再跨一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向媒體報喜,6月初將率團出訪歐盟,展開首屆數位經濟對談,預計聚焦人工智慧、傳統產業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資安、5G等議題。

陳美伶表示,這次出訪歐盟有2大任務,一是首屆數位經濟對話,一是與歐盟進行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技術性協商;在數位經濟時代,跨領域、跨國界的產業發展是未來趨勢,台灣必須跟其他國家、經濟體建立更多聯繫管道,讓國內產業可以往國際發展,這樣的對談機制對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有很大幫助。

陳美伶也說,台灣與美國已經舉辦過兩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現在跟歐盟也建立了交流機制,未來希望進一步與其他經濟體有更緊密的連結。

而在GDPR技術性協商方面,陳美伶表示,國發會去年底向歐盟申請適足性認定,已獲歐盟回復,這次將就是否成立專責機構、如何保護個資、有什麼做法等議題,向歐盟進一步說明台灣的狀況。

國發會此行將與經濟部工業局、科技會報辦公室、科技部、科技部5G辦公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平會、行政院資安處、金融研訓院等部會與機關一同出訪,預計下周出發。

陳美伶表示,除了與歐盟對談,也要去荷蘭看看當地新創發展,以及前往愛沙尼亞,學習其數位國家的作法。(編輯:林沂鋒)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