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人口紅利 台灣母嬰產品赴菲律賓拓展市場

2019/8/22 15:45(8/22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2日專電)國貿局委託商研院今天在馬尼拉舉辦台灣家居產品拓銷媒合會。母嬰產品業者表示,台灣出生率低對銷量有一定影響,考量菲國人口紅利優勢,希望將台灣高品質產品推廣過來。

這次隨同商業發展研究院來菲的包括嬰兒餅乾、兒童成長桌椅、女性衛生用品、3D列印機、無痕掛勾等業者,產品涵蓋3C科技、母嬰親子和生活用品。

商研院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所部門經理丁敦吟告訴中央社記者,從數據來看,菲國家居產品需求成長快,加上出生率較高,母嬰用品商機大。

菲律賓統計署(PSA)尚未公布去年出生率,但根據2017年數據,菲國粗出生率(每千人出生人口比率)為16.2,台灣則為8.23,加上菲國約有1億700萬人口,人口紅利可觀。

丁敦吟說:「東協國家消費力偏向M型化,但以菲律賓人來說,他們非常願意在生活上花錢,無論是吃或者是用,就算收入不到中上,只是一般的中產階級,他們還是願意花錢買好的東西。」

丁敦吟表示,在這樣的消費模式下,台灣產品是有機會的。商研院這次帶來一些高單價產品,業者對產品拓展有點疑慮,但來到菲律賓後發現,還是有買得起的族群在,「他們下一步要想,我該怎麼去打動他們的心,願意花錢來購買」。

她舉例,這次有參與業者已將創新吸盤掛鉤進軍菲國市場,雖然單價較高,但他們選擇高檔超市Rustan's做為產品通路,「就可以放高單價產品,也賣得動」。

另外,還有台灣生產的嬰兒米餅,丁敦吟說,很多買家表示,菲律賓市面上沒有這種產品,「很多買家有興趣,我們覺得這個東西非常有賣點」。

生產兒童成長桌椅的行銷主管童俊程說,他們的兒童成長桌椅100%台灣原料、台灣生產,在身高調整、防夾和安全方面經特別設計,「來之前有點擔心他們沒辦法接受比較高單價的產品,不過談完以後,覺得還是有這個市場在」。

他表示,台灣出生率低對兒童成長桌椅銷量有所影響,但菲國有人口紅利,買家對產品接受度也很高,「樣品都已經賣掉了,市場還算滿不錯的」。(編輯:林憬屏)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