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復刻天主教聖地逼真 義大利總主教訪視感動

2019/8/22 20:06(8/22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22日專電)義大利知名朝聖地洛雷托「聖母之家」,在苗栗有座全亞洲唯一獲得教廷授權的復刻聖地。義大利洛雷托總主教昨天親訪此處,感動驚呼「連牆上刻痕也一模一樣!」

義大利東部小城洛雷托(Loreto)的聖母之家,相傳是聖母瑪麗亞在耶穌降生地拿撒勒(Nazareth)的房舍,13世紀時擔憂戰亂破壞,將磚瓦拆卸搬到義大利重組,另有一說房舍是被天使搬運而來,因此獲得「飛屋」美名,洛雷托聖母也被封為航空界的主保聖人。

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每年吸引超過400萬朝聖者,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座教廷授權的復刻聖地,一座在捷克,另一座就位在台灣苗栗頭屋的耶穌瑪麗亞聖心修女會院內。

洛雷托總主教兼宗座代表達爾欽(Fabio Dal Cin)、義大利神父佐丹諾(Don Bernadino Giordano)昨天拜訪苗栗聖母之家,達爾欽一踏進聖屋,立刻跪在聖母像前禱告,他激動表示,飛過半個地球,竟能看到一模一樣的聖屋,連仿古歐式奉獻箱都雷同,讓他非常感動。

達爾欽表示,今年6月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到洛雷托拜訪他,談到苗栗這座復刻版洛雷托聖地,他就很想快來看看,這次也是他首度到訪台灣,品嚐了高山茶、小籠包、鳳梨酥等各式台灣美食,他都非常喜歡。

達爾欽也特別感謝苗栗聖母之家的盛情款待,昨天在場的包括代表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出席的陳新偉神父,苗栗耶穌瑪麗亞修女會會長李立仁與多位修女,聖母之家管委會主委蕭烽政、副主委賴松吉以及多位教友。

達爾欽表示,今年恰是洛雷托聖母被封為航空界主保的百周年紀念,教宗方濟各日前正式頒布,從今年12月8日開始到明年12月10日,洛雷托聖地將歡慶「禧年」,其中有非常多慶典儀式。

達爾欽說,他盼望苗栗聖母之家屆時也能組成朝聖團回訪義大利,「我在義大利等你們」。

達爾欽並贈送義大利洛雷托聖母像給在場的幾位孩童,他強調,聖母之家是一個彰顯家庭和愛的地方,孩童和年輕人是未來的希望,應該被重視。(編輯:林憬屏)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