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停課高中30日復課 將輔導學生平常心看待

2020/3/27 13:37(3/27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北部一所高中有2名以上學生確診,全校13日至27日停課,30日即將復課。校方表示,復課前夕會再進行一次全校消毒,而復課當天會開導與安撫學生,一切平常心看待。

學校一名教師坦言,停課以來,全校籠罩在低氣壓中,期間也接受到多名學生反映遭受到異樣眼光看待、有學生表明會抗拒、害怕穿制服,校內也有其他老師心情低落,不過,大人間彼此講講話、聊聊天可以化解,學生部分比較需要輔導。

校方表示,復課前夕會先寄一封信給學生,告訴學生平常心看待,復課當日也會進行輔導,並且維持正常上下課,防疫措施則按照標準進行,不會有任何改變,例如學生仍要穿制服進校門等,否則反而更奇怪。

校方也指出,停課期間超過50%採用線上教學,需要補課的部分不多。

此校為全台首個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課的高中,停課時間以確診的2名學生與所有師生最後接觸日期(本月13日)起算,全校停課至27日。

針對媒體報導,該校學生要搭公車被司機拒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學生搭車是基本權益,若查證屬實有司機拒載,交通局會依法辦理。

黃珊珊也表示,這波疫情考驗人性,每人都不希望自己被視為異類,呼籲要互相關懷與同理心,在疫情高峰時應該要看到「最美的風景是人」。(編輯:吳協昌)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