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取得溫泉標章 水量不足仍無解

2022/1/28 19:04(1/28 2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縣發出縣內首面溫泉標章給清水岩溫泉露營區,雖然包括營帳內溫泉池及泡腳池等43池水質通過檢驗,但業者指出,溫泉露營區取得標章雖可營業,但溫泉水量不足問題還是無解。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經營彰化社頭鄉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業者,針對露營區26個營帳內的浴池、溫泉區3個泡腳池、14個溫泉池提出申請,檢驗單位檢測溫泉泉質及水質微生物等項目,確定通過檢驗發出首面溫泉標章。

園區內除溫泉湯屋業者即將進行裝修外,其餘溫泉池依溫泉法及相關規定即日起即可對外營業,營業期間縣府衛生局定期稽查水質衛生,確保民眾使用權益。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清水岩溫泉經專業檢驗機構採樣檢驗,屬碳酸氫鹽泉,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目前每天出水量有80到90噸,可供泡腳池及溫泉池使用。

記者詢問溫泉出水量是否足夠,田飛鵬指出,業者就是要讓溫泉能營業才會申請標章;至於水量夠不夠,要看業者如何使用,如果使用過的水就排掉,水量當然不夠,如果有過濾跟迴水系統,目前每天出水量應足夠讓業者使用。

經營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業者張瑜珍說,縣府雖聲稱出水量有90噸,但出水量只有60噸,雙方數字有落差,只能開放民眾使用豪華營帳內的浴池跟泡腳池,另外權宜之計就是在泡腳池設置迴水系統。雖然申請取得溫泉標章,但對於溫泉水量不足問題,也不代表和城觀處達成共識,雙方仍需協調。

依縣府資料,社頭清水岩豪華露營區原為清水岩童軍露營地,縣府花費新台幣4億元打造成為溫泉露營區,委外由民間業者經營。但業者接手後發現,原以為溫泉每天出水量可達約150噸,但卻只有80到90噸,水量僅能供泡腳池使用,設有大眾浴池的溫泉湯屋無法開放。

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位於社頭鄉山腳路1段,臨八卦山脈西麓,鄰近清水岩遊憩區及清水岩寺,園區面積約10公頃,目前規劃有服務中心、停車場、遊憩區及森林豪華露露營帳篷。(編輯:孫承武)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