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好想回到3月8日 大家團結守護台灣

2019/5/24 20:56(5/24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為立委輔選打拚,一起商討國家未來;大家都有堅強意志、共同目標,團結為守護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民進黨總統初選爭議延燒,賴清德21日上午表示,3月8日與蔡總統會面,當天總統沒有問他要不要選總統,外界質疑他違反誠信原則,他要說明沒有這件事,總統或是總統幕僚有人說謊。

21日傍晚,蔡總統接受廣播專訪則說,她3月16日立委補選前一週與賴清德吃飯,問賴清德將來要做什麼,「清德,這一局我們兩個最關鍵,如果你將來要做什麼,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先談一下」,賴清德的回答大致是316以後再說。

蔡賴兩人3月8日的談話成為總統初選賽局中的關鍵對話。卓榮泰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3月8日那天到底發生了多少事,那一天,前總統陳水扁在高雄安排與郭國文(當時立委參選人)見面,因為一週前蔡總統先到台南探望扁媽,開啟台南立委補選翻轉契機,這份感動至今還歷歷在目。

卓榮泰說,那一天,賴清德持續為郭國文奔波狂掃拜票,蔡總統公務之餘拜訪了台南4到5間宮廟;兩天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在地委員一起站上郭國文的演講台,展現台南大團結。

他表示,那一天,蔡總統和賴清德二人在台南餐敘,談了許多大家很想知道的事,也討論2020台灣要怎麼贏。

「那一天,我在彰化為黃振彥輔選,還透過電話讓熱情的重要支持者和總統連線,他堅定的告訴總統會全力支持2020的總統大選」,卓榮泰說,真的好想回到3月8日那一天。

他說,蔡總統、賴清德分別為立委輔選打拚,一起商討國家未來;地方大老熱情展現出對2020總統大選及黨的支持;新北、彰化、台南3場補選正喚起基層群眾的熱情;大家身體就算疲累,都有堅強的意志、共同的目標,團結為守護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數天後,立委補選完成,民進黨保住了一口氣。

卓榮泰說,主席的每一天,發生多少事,他都不曾忘記,更記得互相疼惜、緊握雙手、用力相擁的那些日子。卓榮泰在文末標註「再唱一次阿母的手、再拚就會贏、團結不會只在歷史中。」

此外,賴清德下午參加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的「524台北氣候緊急遊行」活動受訪時表示,如果面對台灣這場大局,蔡總統守得住,他就支持蔡總統;如果他沒有能力扛起這個責任,他也支持蔡總統;就只有一個情況,當蔡總統守不住,而他有能力扛起責任,請黨考慮支持他。

賴清德說,這樣可以維持黨的制度不被破壞、增進黨的和諧與團結、維持他對蔡總統的尊重以及登記參選不是為了個人,非常希望黨能夠慎重考慮,也希望社會了解他的一番苦心。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民進黨總統初選方式一改再改,賴清德受了很大委屈。賴清德說,更希望韓國瑜看到他堅強的一面,他希望民進黨注意到這個現象,不要因舉辦初選無法維護黨的機制而遭致外人的批評,這個情況已經產生,希望不要持續下去。(編輯:謝佳珍)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