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海外律師是守護中華民國重要力量

2019/6/19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海外律師專業人士回國訪問團」,肯定海外律師為僑務工作及推展務實外交所付出的心力,海外律師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更是一股守護中華民國的重要力量。

  陳副總統致詞提到,海外律師在僑居地積極配合駐外機構,支援參與多項僑社活動及協助推動公眾外交工作,是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能見度很重要的推手。

  他藉此機會向律師們為僑務工作及推展務實外交所付出的心力,表達誠摯謝意,他們的熱情參與,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更是一股守護中華民國的重要力量。

  陳副總統指出,台灣外交處境困難,在國際事務上需要更多友好人士的支持與協助,訪團成員都是僑居國主流社會的菁英,不但具有高學歷,團員中更有擔任駐外館處的義務律師、急難救助法律顧問,提供駐外館處或僑界處理各式法務問題或急難救助的重要諮詢,讓出國時需要急難救助的台灣人民,得到很大的幫忙,訪團成員在僑居地都具有權威性及一定的影響力。

  陳副總統希望,藉由這次邀請海外律師返國訪問機會,讓團員親身體驗台灣政經各方面的發展,也希望借重他們的專長讓台灣接軌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跟人權發展,還有看見台灣科技環保、多元文化、性別平權及多元社會等方面的發展。

  陳副總統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外交上採取「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外交,作為外交工作努力的方向;政府也相當重視延攬外國人才及資金,積極鬆綁法規,研議放寬人才居留限制,以吸引更多外國人才及募集國外資金來台,並期望所有僑界菁英回台貢獻心力,就如同總統所言「現在是回台的最好時機,千萬不要錯過」。

  他也指出,台灣是僑胞永遠的家,僑胞則是台灣力量的延伸。他期待未來大家能繼續攜手同心,守護台灣,為台灣加油;台灣也會繼續堅持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努力推動經濟發展與社會福利。(編輯:黃國倫)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