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推18歲投票20歲被選舉權 盼2022能成真

2020/3/29 12:35(3/29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國民黨力推下修選舉權至18歲、20歲被選舉權,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次要用行動告訴大家,國民黨與青年人的距離,其實沒那麼遙遠;也希望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讓18歲投票得以成真。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領銜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1條之1條文草案」,主張將選舉權行使年齡由現行20歲降為18歲,被選舉權參考民法規定20歲為完全行為能力人,由23歲降為20歲。該提案已在27日立法院會中付委,交修憲委員會審查。

在329青年節的今天,國民黨也再度舉辦記者會,力推下修選舉權至18歲、20歲被選舉權,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就表示,國民黨這次提出修憲,就是希望能夠落實青年的參與與參政;他也說,外界說國民黨沒年輕票,擔心下修後選票結構不平衡,但事實上國民黨以前很早就有提過,前立委丁守中就曾提出。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說,國民黨過去靠青年起家,現在卻與青年距離遙遠,這需要檢討;而目前雖然青年人認為與國民黨距離遙遠,但這次國民黨是第一個將此案完成連署,並順利在立法院中完成一讀,接下來就來看真正能落實實踐的,是哪一個政黨。

柯志恩表示,這次案子要出立院問題不大,但後續要進入公民複決,就可以觀察哪個政黨在這議案是最有心的;國民黨這次也要用行動告訴大家,國民黨與青年人的距離,其實沒有那麼遙遠。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則表示,希望這修憲案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能夠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就能夠成真,讓18歲的人得以投票,讓20歲者有機會變成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說,國民黨不怕下修投票權與參政權,相信國民黨的執政經驗,可以讓國家的經濟情況更好;也可以讓青年人想想,在找工作時,整個國家是怎樣的經濟情況,這也可以警惕各政黨,應要為國家的整體經濟著想、為下一代著想,才能夠爭取青年人的選票。(編輯:趙蔚蘭)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