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壁如指年輕人跟風 民進黨、王婉諭砲轟

2020/7/2 20:55(7/2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葉素萍台北2日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根據民眾黨的民調,30歲以後才能知道真正事情本質,20幾歲年輕人就是「跟風跟流行」;這席談話,立即引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民進黨青年部連番批評。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月時曾說,應該讓年輕人的意見被真實反映在政治上,蔡壁如這番發言,顯然與柯文哲背道而馳;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民進黨青年部都質疑,既然如此,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訪問。黃暐瀚談到,看到網路上例如挺香港、挺總統蔡英文的貼文,有那麼多人按讚分享,久了就覺得不按讚好像是非主流;蔡壁如則說,現在年輕人沒有在管內容。

黃暐瀚接著說,現在網路的氛圍,只要是民進黨的事,年輕人都說讚、都支持;蔡壁如說,民進黨現在就是這樣,很糟糕,她不相信年輕人真的看不懂。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有做過民調,過30歲才能真正知道事情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念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不然就被霸凌。

蔡壁如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樣的論點,她完全沒辦法苟同,她的團隊有超過一半的夥伴不到30歲,她認識的許多年輕人,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她說,她曾和多位10幾歲的兒少代表交流,他們對兒少議題的瞭解和建議,令她佩服。其中一些攸關兒少權益的提案,更成為她質詢題目的基礎,這顯示年輕人不只有關注公共議題的熱情,更具備改變社會的能力改變。

王婉諭說,她納悶的是,蔡壁如如果真的看不懂年輕人,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令人質疑,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柯文哲2月時曾說:「如果我要為台灣的政治文化帶來一些改變,我始終認為應該讓年輕人的意見被真實地反映在政治上。」

民進黨青年部表示,蔡壁如今天檢討年輕人「跟風」的這番發言,顯然與柯文哲曾經的主張背道而馳,台灣的年輕人,也不會接受這樣的批評。

民進黨青年部說,18歲公民權一直以來都是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主張,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台灣的未來。「18歲的高中生也還在唸書,不知道蔡壁如委員會不會也覺得高中生是在跟風?民眾黨推動18歲公民權是不是在騙選票?」(編輯:謝佳珍)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