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送60枚衛星上太空 為衛星網路布局

2019/5/24 14:41(5/24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發射火箭,將提供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中的首批60枚衛星送上太空,未來將發射1萬2000枚衛星從太空提供網路服務。

SpaceX其中一枚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在當地時間晚間10時30分左右,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

火箭第2截升空後1小時,在距離地球440公里的高空釋放衛星,然後推進器會將這些衛星送到離地表550公里的軌道上運行。

這樣的高度略高於國際太空站(ISS),但遠低於多數的地球衛星。最高的地球衛星位在距離地球3萬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上。

這次的發射原訂在上週進行,但第一次因為遭遇強風而延後,再來則是因為軟體需要升級。

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SpaceX發射火箭的能力,在民間太空競賽中領先群雄,現正放眼搶佔未來太空網路市場的大餅。

這次發射讓SpaceX與競爭對手OneWeb成為太空網路先驅,但遠遠領先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心血結晶古柏計畫(Project Kuiper)。

每枚衛星重量僅227公斤,在西雅圖附近的雷孟(Redmond)室內製造。

還要經過十幾次發射,將投入的800枚衛星啟動,星鏈計畫(Starlink)便可以開始運作。

馬斯克表示,SpaceX將會在今年稍晚或是明年開始接觸客戶,每年將發射2000枚衛星,終極目標是要讓1萬2000枚衛星進入軌道。(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