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三重立委補選造勢 余天全家總動員

2019/2/17 22:04(2/1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三重立委補選最後衝刺,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今晚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不僅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站台,就連余天全家也都首次上台助選,讓氣氛嗨到最高點。

余天今天成立競選總部並舉辦首次的大型造勢晚會,晚會在三重體育場旁的廣場舉辦,雖然天氣寒冷,仍吸引上千民眾參與。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從在過去威權時期,三重就是民主聖地,民進黨更是華人地區第1個民主政黨,台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希望大家一起支持余天,也就是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讓三重的選舉結果成為台灣民主的典範。游錫堃還現場送上包子和粽子,預祝余天勝選「包中」。

卓榮泰表示,這場立委補選3種意義,第一是投給前立委高志鵬看,代表大家沒有忘記他,第2是感謝余天近年來為民進黨助選的辛苦,第3是全台人民肯定余天的表現及證明人民仍支持民進黨的執政,繼績支持改革。

蘇貞昌表示,希望選情一定要穩下來,因為民進黨倒了,台灣不會比較好,而他努力工作,包括春節9天仍一直加班,讀資料以應付立法院的質詢,努力工作福國利民,但立法院也要有人幫忙,盼讓余天進立法院來帶頭打拚顧政府,通過各種照顧大家的法案。

余天表示,從徵召以來一直都在聽基層民眾的心聲,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失敗,從中央到地方也都在檢討中。

余天指出,他16歲北上時就在三重租屋,因此,三重是很多人北上落腳地方,三重也有很多老房子,因此一定要推動都更,以避免天災受損,此外,還有毒品和治安等問題,若他進立法院,一定會爭取讓三重成為安全好住的城市。他坦承沒什麼政見,唯一政見就是「傾聽民意及滿足民意」,只要人民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最後,余天全家一起現身,包括孫女「樂樂」都上台猛揮旗子為阿公加油,同時,余天還和卓榮泰一起高唱「你是我的生命」,為全場氣氛掀起高潮後結束這場造勢晚會。(編輯:陳俊碩)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