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俗女養成記取景 台南校園老樹成打卡景點

2019/9/11 11:31(9/16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華視推出的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在台南市後壁區樹人國小取景,不少粉絲近日利用假日前往朝聖打卡,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拍攝短片宣傳,盼遊客別錯過與百年老樹合影的機會。

黃偉哲表示,樹人國小是1912年日治時期建立的老學校,校園司令台前有3棵芒果老樹,高聳入天、綠意盎然;校園西南角落,還有波羅蜜老樹。這4棵樹經過專家鑑定,樹齡都已超過百年,並在民國104年時列入台南市珍貴樹木,由市府妥善加以保護。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今天說,樹人國小師生非常愛護樹木,芒果老樹被學校師生譽為「福祿壽三仙」,表達對老樹的敬意。芒果樹曾一度樹況不佳,經農業局邀請專家後發現,是木造司令台蓋住了老樹根系,在校方縮小司令台的範圍後,芒果樹恢復原有生機。

李朝塘表示,農業局為照顧老樹,聘請攀樹專家進行友善樹木的修剪,學校也曾結合校慶舉辦攀樹體驗活動,讓學童與大自然更親近。盼造訪樹人國小的遊客也能一起保護老樹,不要踩踏樹木周邊的土壤,讓樹木根系維持順暢呼吸,協助美景永續。(編輯:張芷瑄)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