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鬥魚電影版還原80年代 演員求表現多處傷

2018/3/15 18:33(3/1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15日電)斥資上億元拍攝的「鬥魚」電影版開拍一個多月,除了邀來韓國動作導演指導,演員力求表現導致身上多處傷口,今天開放媒體探班,片場近20人互相打鬥叫囂,儘管受傷仍敬業演出。

2004年的電視偶像劇「鬥魚」創高收視率,風靡全台,當年由金牌製作人柯宜勤與導演柯翰辰攜手,用「古惑仔」包裝愛情、友情、兄弟之情、親情,描述3名青年的成長經歷,集集揪心落淚。

14年後,柯宜勤決定再度邀請柯翰辰回歸拍攝「鬥魚」電影版,日前還宣布邀請破億導演顏正國加入特別演出,並在台南台江大道封路拍攝尬車橋段,動員近500名臨演,還原1987年的熱血尬車盛況。

今天劇組開放媒體高雄探班,一場近20人在撞球場外互相叫囂打鬥的戲十分震撼,不僅片場塵土飛揚,期間男主角林柏叡舊傷復發,當場緊急治療,但因電影有大量動作戲經常受傷,面對媒體關心,他輕鬆回應,短暫休息便再度上陣。

林柏叡除了為戲身上多處擦、挫傷,日前他的左手小拇指因要抓武器「吃蘿蔔」,送醫包紮固定骨頭後照樣敬業演出。他回想,剛開拍時,就失手傷到片中飾演反派小弟的蔡哲文眉緣,當場讓他濺血倒地,緊急送醫逢5針,坦言當時十分自責,

林柏叡說,由於雙方已排練多次,沒想到一開拍就掛彩,但蔡哲文也安慰林柏叡,認為這一拳讓畫面更逼真,直呼「很值得」,儘管大家劇中互相敵對,但戲下不僅會互相關心,也培養出濃厚兄弟情誼。

除了演員力求表現,為高度還原1987年時空場景,製作團隊邀請曾替電影「一代宗師」擔任美術指導的王誌成參與,今天片場可見許多復古元素,包含當年的販賣機、傳統烤香腸攤、撞球遊戲場等;此外,更聘請韓國動作導演洪義渟為戲指導,他也在破億國片「角頭2」擔任武打技術指導,要求畫面精彩到位。

談及和洪義渟的互動,蔡哲文形容他在動作訓練上「很猛」,在片場時常嚴肅訓話,但當時一見他受傷馬上關心,讓他深受感動,也從洪義渟身上學到很多表演方式。飾演反派老大「豹哥」的邱宇辰更力讚他非常專業,為了讓鏡頭裡的畫面看起來更生動,動作上皆做更好的調整。

當年偶像劇中男主角「阿皓」郭品超、女主角「小燕子」安以軒、男配角「單子」藍正龍等人,藉這部戲成為當時「最殺的新生代偶像」,如今電影版同樣啟用新人林柏叡挑大樑演出,女主角則由20歲的王淨出演,而由陸明君演出氣勢十足的「紅豆」一角,則找來陳虹茜詮釋經典角色。

「鬥魚」電影版籌備約2年,期盼能對於當代年輕人重新思考初衷及生命的真諦,預計今年上映。(編輯:方沛清)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