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影視聽中心攜手搭舞台 播映8部學生劇展

2022/6/18 18:11(6/1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視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聯手舉辦「公視學生劇展」特映活動,播映8部新作,18、19日一連兩天在影視聽中心小影格登場。(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8日
公視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聯手舉辦「公視學生劇展」特映活動,播映8部新作,18、19日一連兩天在影視聽中心小影格登場。(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為扶植台灣年輕影像創作者,公視與影視聽中心聯手舉辦「公視學生劇展」特映活動,播映8部新作。常演出學生製作的金鐘視后陸弈靜說,自己是顏料,希望以經驗回饋學子、讓作品增色。

公視節目部戲劇組組長李淑屏今天在特映會分享,國內許多知名劇情片導演、編劇,如「我們與惡的距離」、「茶金」導演林君陽,「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導演賴孟傑,他們學生時期首次重要創作發表都在公視,作品資金來自於國民全體。今年起公視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讓學生作品能在國家級映演空間特映,更具意義。

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也表示,期望影視聽中心保存的台灣影像史,能作為年輕世代的參考、創作者重要資源,讓老影像的感動創造時代對話。

本次放映的作品包含「歡迎下次光臨」、「光榮之路」、「那年凜冬」、「悄悄告訴她」、「黯淡星」、「當哨聲響起」、「如果大象不死」、「暗夜計程車」,活動將於18、19日在影視聽中心小影格舉辦。

同時擔任「歡迎下次光臨」與「黯淡星」演員的金鐘視后陸弈靜今天更現身映後座談,分享自己會像朋友般與年輕人交流,以自身經驗回饋主創團隊,主導創作還是交由導演,「我們只是顏料,讓作品增色」。

其中「歡迎下次光臨」入圍今年第44屆金穗獎,以日本描寫孤獨貧窮銀髮族書作「下流老人」為靈感,製片鄭詠中表示,拍攝前還到台北車站睡了幾天,觀察無家者的生活。

開拍前,鄭詠中曾找陸弈靜「喝咖啡」聊劇本,也受陸弈靜一句話「每個夜晚都有個孤單的靈魂」所啟發,成就整部片核心。片中陸弈靜飾演獨居、常在深夜到超商找店員聊天的老奶奶,為此她也走訪台北市區地下道、公園觀察遊民。(編輯:張芷瑄)1110618

金鐘視后陸弈靜(中)18日特別現身「公視學生劇展-起點」特映活動座談,分享自己會像朋友般與年輕人交流,以自身經驗回饋主創團隊,主導創作還是交由導演,「我們只是顏料,讓作品增色」。圖為陸弈靜參演學生作品「歡迎下次光臨」劇照。(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8日
金鐘視后陸弈靜(中)18日特別現身「公視學生劇展-起點」特映活動座談,分享自己會像朋友般與年輕人交流,以自身經驗回饋主創團隊,主導創作還是交由導演,「我們只是顏料,讓作品增色」。圖為陸弈靜參演學生作品「歡迎下次光臨」劇照。(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