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馬戲和魔術 舞在亞維儂

2014/7/6 0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亞維儂5日專電)今年有4個各具特色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參加亞維儂藝術節,有的結合舞蹈和魔術,有的用新馬戲講述尋寶故事,以創意吸引法國觀眾,也獲得好評。

法國夏天最盛大的藝術季就是南部的亞維儂藝術節,台灣今年推出4個團體參加「亞維儂外圍藝術節」(Avignon Off),包括長弓舞蹈劇場、體相舞蹈劇場、夾腳拖劇團和采風樂坊,從今天演出到26日。

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核心和拿手領域,成立3年的長弓舞蹈劇場的「魔弓」(Fabrication)就結合舞蹈和魔術,3名舞者在舞台上利用衣櫃作為道具,有時奔出狂舞,有時隱身於內,頗具趣味。

長弓團長張堅貴受訪時說,魔術和舞蹈都是利用手腳和身體表演,結合兩者更有想像空間;劇名的用意在於虛幻,不讓人一眼看穿,就像衣櫃這樣的日常用品,也能用魔術概念讓它變得特別,結果也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夾腳拖劇團自我定位為「雜耍暨物件劇場」,利用溜溜球、水晶球、雜耍球、黑光劇演出。

團長方意如表示,夾腳拖希望馬戲不只是炫技,而是結合戲劇、舞蹈的新馬戲,在台上也不是只有演員和物件,還要加入思想;「啟航」(Mettez les Voiles!)就是一個用新馬戲述說尋寶歷程的故事。

法國觀眾塔尼歐(Marie-Jeanne Tanniou)和男友皮東(Jean-Christophe Piton)原先是被簡介中的溜溜球吸引而來,卻看到比想像更豐富的一齣劇,他們會向親友宣傳「啟航」,也開始對其他台灣劇團好奇。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及文化部駐巴黎台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在開幕當天就與舞團代表餐敘,祝賀他們演出順利。103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