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級疫苗施打中心 道奇球場開放民眾接種

2021/1/16 11:37(1/16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主場、洛杉磯的重要地標道奇球場今天變成大型的疫苗施打場所,成為洛杉磯人在這場對抗病毒之戰的反攻基地。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洛杉磯郡長索里士(Hilda L. Solis)、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今天在道奇球場內野紅土區的二壘後方宣布,設於停車場的大型疫苗接種場所啟用。

美國深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10個月,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今天單日新增病例1萬5051例、258死,累計染疫98萬人、1萬多人喪命。

▲民眾開車至道奇球場停車場排隊等候接種疫苗

疫苗去年12月運抵加州,施打進度緩慢,洛杉磯郡收到49萬劑疫苗,但已注射數不到1/3。迪士尼樂園、道奇球場等大型場所相繼啟用,目的在加速施打進度。

以疫苗施打順序而言,洛杉磯仍停留在第一階段,必須先為50萬的醫護人員及療養院員工打完;預估2月初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為65歲以上老人及教師等特定群體注射。

賈西迪表示:「每年春天、夏天和秋天,對於洛杉磯球迷來說,道奇球場永遠都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隨著疫苗中心啟用,這個充滿傳奇的地標將為在地居民帶來終結疫情的希望。」

在洛杉磯消防局(LAFD)策劃下,道奇球場的疫苗中心由194人團隊組成,有救護人員、後勤人員、臨床醫師以及合作機構生技公司的工作人員。

啟用第一天,有3000名醫護人員登記注射。下週開始,預計每天提供1萬2000個疫苗注射名額。一切就緒之後,每小時可為1100人施打疫苗。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早上8時到晚間8時。

道奇球場位於山丘,占地廣闊,擁有1萬6000個停車位,去年5月投入抗疫,成為全美國最大的病毒篩檢中心,至今檢驗100萬人次。

道奇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說:「將近60年的歲月裡,道奇球場舉辦過許多重大活動,但再重要都比不上幫助社區鄰里度過這場公衛危機。首先做為檢驗站,執行100萬人次病毒篩檢;現在成為一座疫苗注射中心。」(編輯:馮昭)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