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執政黨提案反LGBT+ 企業譴責、上千民眾示威

2021/6/15 15:14(6/15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布達佩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執政黨推出新法案,要禁止校園內傳播LGBT+相關內容,引發數以千計群眾上街抗議,境內公司及跨國企業也予以譴責,稱這項措施會煽動歧視、有害於商業。

信奉民族主義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政府自去年起就加緊採取反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其他性小眾群體(LGBT+)的行動。維權人士說,新的提案很像俄羅斯2013年推出的「反同性戀宣傳法」。

奧班領導的青年民主黨(Fidesz)草擬法案,試圖禁止讓18歲以下學生觀看被視為「宣傳或展示變性和同性戀」的內容。

法新社舉例,類似於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2019年在匈牙利宣傳接受同性戀的廣告活動,或以同性戀故事為題材的書籍都會被禁。

匈牙利商業電視頻道RTL Klub表示,「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舞動人生」(Billy Elliot)等熱門電影,都將只能在深夜放映,僅限18歲以上觀看。

Google與其他企業合組的「我們開放」(We Are Open)聯盟,以及全球LGBT+維權團體「企業開放」(Open For Business)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會增加對LGBT+群體所有年齡層的歧視和潛在騷擾。」

聲明提到:「這令人深感不安。除了對員工造成不利影響之外,制定這項法案也與匈牙利商業利益背道而馳。」

數家公司和企業領袖都把這份聲明張貼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官方專頁,包括美國的谷歌(Google)和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ViacomCBS Inc)負責匈牙利業務的主管;這兩家公司在匈牙利都設有營運部門。

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報導,匈牙利政府尚未就此事置評,但先前曾表示,政府致力於「以我國憲法特性和…基督教文化為基礎」的家庭和社會政策。

2020年,奧班政府禁止跨性別者變更法定性別,且實質上禁止同性伴侶領養孩子,像波蘭一樣限制LGBT+群體的權益。

奧班政府還說,出現LGBT+角色的童書是「同性戀宣傳品」,應禁止進入校園。

匈牙利簡報軟體公司Prezi執行主席兼共同創辦人亞維(Peter Arvai)說,有才能的員工已因不准變更法定性別的禁令而離開匈牙利。

他還說:「當我們在海外招聘,沒有一次面試不提到匈牙利政局。我們2008年開始(創辦公司)時還不是這樣。」

一群歐洲議會議員也譴責這項新法案,歐洲議會LGBTI跨小組共同主席安吉爾(Marc Angel)在電郵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式的反LGBTI宣傳法規並不見容於歐盟。」

數以千計匈牙利群眾今天也在布達佩斯上街抗議。雖然反對黨揚言抵制投票,但執政黨握有國會多數,預料匈牙利國會仍將於明天通過法案。(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文瑜)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