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關切反政府抗爭 古巴人批口惠實不至

2021/7/17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經濟急遽惡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攀升,數以千計不滿現況的民眾參與反政府示威,成功引起美國總統拜登的注意,但卻對他的回應感到失望。

在前美國總統川普4年執政期間,古巴與美國的關係日益惡化,華府也加重祭出制裁,因此拜登就任總統時,許多古巴人額手稱慶,就連沒有聽過他名字的人也拍手叫好。

勝選前,拜登曾向古巴反對派網路新聞媒體Cibercuba表示,他將取消川普對匯款與旅行的限制,他說,這些措施對古巴人造成傷害,迫使家人分離。

但拜登上任已滿6個月,古巴人仍在等著拜登拿出具體行動,實踐他先前許下的諾言。

曾任外交官的古巴學者阿爾祖加里(Carlos Alzugaray)告訴法新社:「古巴民眾並不奢望他恢復歐巴馬執政時代的政策,只寄望他能推翻川普祭出的殘酷措施;顯然地,他讓許多古巴人失望了。」

他說,拜登競選時大開支票,「毫無疑問民眾對他抱持很多期望」。

7月11日與12日,古巴各地40座城市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高喊「自由」、「獨裁政權下台」、「我們沒東西吃」等口號。示威期間有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有100多人遭逮捕。

拜登注意到古巴的局勢發展,但沒有宣布實施新措施。但他的確跟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隔空唇槍舌戰。

拜登昨天說:「不幸的是,古巴是個失敗的國家,打壓自己的國民。」隔一天,狄亞士-卡奈不甘示弱地反嗆:「美國花了數以10億計美金,但摧毀古巴的行動仍宣告失敗。」

他說:「如果拜登總統是真誠地出於人道精神關心古巴人,他可以解除川普總統實施的243項措施,包括在疫情期間殘忍祭出的50多項措施,以作為解除1962年所實施的封鎖的第一步。」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古巴境內確診累計26萬9546例,染疫不治病例達1791例。(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