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琳達聯手史考特捐巨資 推動提升女性影響力

2021/7/30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9日專電)兩位世界富豪前妻梅琳達.蓋茲 (Melinda Gates)和史考特(MacKenzie Scott)成為超強大的慈善搭檔,並和其他捐助者共投入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提升美國未來10年的女性影響力。

這筆金額高達4000萬美元、名為「平權等不及」(暫譯,Equality Can't Wait Challenge)的公益挑戰競賽,標榜是「全美第一個金額龐大專注在性別平權的競賽...一個投資與賦權女性領導者的機會」。

相關金額由慈善家、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前妻梅琳達、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前妻史考特及其現任夫婿朱特(Dan Jewett)與舒斯特曼家族慈善事業(Lynn Schusterman Family Philanthropies)共同提供。

負責主辦這個獎項的是麥克阿瑟基金會(MacArthur Foundation)附屬機構 Lever for Change,在今天發布的聲明中指出,來自全美各地550個申請者有4個單位獲選,各將獲得1000萬美元獎金,從不同面向改善女性生活、取得平權的機會。

獲獎者提出的創見和強化領域中,包括成立公營基礎設施的托兒照護;針對軟體業有興趣的女性提供訓練;加速年輕女性從大學到職場早期的發展;以及支持美國原住民女性發展事業等。

特別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凸顯上述問題的嚴重性,專家觀察美國居家避疫期,女性包攬家庭與工作等不公平現象,並形容為「女性倒退」。

梅琳達和史考特分別是兩位總部設在西雅圖科技公司富豪的前妻,現在她們以自身的專長和擁有的財富成為有影響力的慈善家。她們兩人都躋身世界富豪排行榜,並承諾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的財富。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梅琳達仍然是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共同主席,該基金會過去一年半大筆贊助COVID-19研究和疫苗接種工作。梅琳達另外透過她創立的Pivotal Ventures投資公司,在關鍵領域支持女性投入科技業和競選公職等。

史考特先前表示,她已捐贈近17億美元的財產給116個團體,專注在種族平等、同志平權、民主相關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編輯:陳惠珍)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