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默沙東藥對中度患者療效差 印度廠將結束試驗

2021/10/9 17:40(10/1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班加羅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進行默沙東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後期試驗的印度兩家藥廠,以該學名藥對中度COVID-19病患未展現「顯著療效」為由,要求結束試驗。默沙東表示,雙方對於「中度」定義不同。

路透社報導,一週前,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宣布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自家針對輕中度患者的臨床試驗已取得成功。

默沙東今年稍早暫停莫納皮拉韋作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病患治療物的研究,因為之中許多病患病情處於抗病毒藥物已無太大助益的階段。

根據研究文件,印度藥廠Aurobindo Pharma與MSN Laboratories,在設計COVID-19中度症狀試驗時並未排除住院患者。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試驗最後是否納入住院病患。

默沙東發言人表示,默沙東和印度藥廠對於疾病「中度」的定義不同。

默沙東的試驗是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定義,其COVID-19中度症狀的定義是血氧水平不低於93%,COVID-19重症的血氧水平則為93%或更低。

根據兩家公司的試驗文件,印度的試驗將COVID-19中度症狀的血氧濃度定義為90%至93%。

根據試驗文件和印度藥品監管機關內部專家委員會的網站,Aurobindo和MSN仍持續對未住院的COVID-19輕症患者進行臨床研究。

默沙東和生物技術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上週宣布,莫納皮拉韋能將輕度至中度COVID-19病患的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近一半,專家稱讚這項結果可能是抗疫的一大進展。

印度藥物監管委員會在官網公布,Aurobindo和MSN已提交COVID-19中度症狀患者的期中臨床試驗數據,同時要求結束試驗。

印度藥品管制總局(Drug Controller General of India)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儘管莫納皮拉韋對於輕症有效,但對於中度症狀患者卻未展現「顯著療效」。(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