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縣完成東奧聖火傳遞 28日移師櫪木縣

2021/3/27 21:09(4/13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於25至27日在福島縣進行,今天傍晚到達郡山市完成在福島縣內的傳遞,預定28日起移至櫪木縣進行聖火傳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奧聖火傳遞今天第3 天,上午在福島縣南會津町舉行出發儀式後,9時(台灣時間8時)開跑。之後跑經有茅草屋頂傳統建築知名景點「大內宿」的下鄉町,然後經過白河市、須賀川市等,下午將近5時半,來到郡山市,結束在福島的聖火傳遞。

今天在福島縣共有90名跑者跑了7個市和町約16公里。25日至今天在福島縣共有將近300名跑者跑了50多公里,聖火傳遞作業28日將移師櫪木縣。

東奧聖火於25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起跑,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東奧組織委員會呼籲民眾不要聚集觀賞,但今天是首度逢週六的日子,郡山市等人口較多的地區沿路有很多人聚集觀看。

原本東奧組織委員會表示,如果聖火傳遞沿路出現人潮密集難以疏散情況的話,就要中斷聖火傳遞,避開人潮密集地移至他地,但這3天並未採取這樣的措施。

東奧聖火傳遞預定約有1萬名跑者參加,約花4個月的時間在日本全國各地傳遞。因為疫情未歇,有些民眾對於東奧組織委員會舉辦聖火傳遞作業存疑,如何避免民眾密集圍觀聖火傳遞成了東奧組委會的大課題。

預定參加東奧聖火傳遞的名人跑者陸續退出,也讓東奧組委會感到困擾。退出者有的是因工作行程無法配合,有的是擔心會造成疫情擴散。

在福島縣25日起跑的前一天,已公布跑者名單後,預定跑福島縣楢葉町區間的跑者臨時辭退,決定由下一棒跑者代跑。

25日起跑當天,原本預定跑福島縣大熊町區間的跑者在開跑之前的3小時半才決定不跑,由前一棒跑2人份。26日原本預定跑福島縣川俁町的團體跑者當中有2人臨陣脫逃。今天原本預定跑福島縣郡山市的一名跑者也是臨時取消,由前一棒跑2人份。(編輯:陳惠珍)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