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家HIV陽性精子銀行 紐西蘭盼洗刷愛滋汙名

2019/11/28 11:41(11/28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開設全世界第一家讓愛滋病毒(HIV)陽性患者捐精的精子銀行,目標是破除對愛滋的汙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已有3名HIV陽性患者報名捐精,他們體內的病毒量都低到無法測出,代表無法透過無套性行為或分娩途徑傳染愛滋。

慈善機構「身體自愛」(Body Positive)、「樂觀女性」(Positive Women Inc)和「紐西蘭愛滋病基金會」(New Zealand Aids Foundation),趕在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之前,成立精子銀行Sperm Positive。

這3家慈善機構期望這項計畫能教育民眾有關HIV傳染方面的知識,撕去外界貼在愛滋病患者身上的汙名標籤。

新成立的這間精子銀行表示,將清楚表明所有捐精者皆為HIV陽性患者,但療程都很成功,不會傳染HIV病毒。

這間精子銀行本身並非生殖診所,但若有客戶同意配對,可以安排客戶前往當地生殖診所。(譯者:黃靖貽/核稿:蔡佳敏)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