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與美企合作CXL 陸媒:不受政局影響

2019/3/1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對於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科技有限公司參與由美國科技公司牽頭進行一項電腦計算項目,陸媒今天引述專家稱,這顯示中美在類似合作上不受兩國政治緊張關係影響。

大陸媒體12日轉述外媒報導,由英特爾、微軟、思科、戴爾、Facebook、谷歌、惠普企業、阿里巴巴和華為組成的科技聯盟,正創建名為Compute Express Link(CXL)的新計算互聯標準,以便在資料中心CPU和加速器晶片之間實現超高速互連。

據報導,CXL將消除CPU和資料中心專用加速器晶片之間的瓶頸,加速資料工作負載,如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豐富的媒體服務、高性能計算和雲計算應用。

報導表示,這個新成立的組織已經批准了CXL Specification 1.0,它將改進CPU與其他設備(如二級處理器或加速器)之間的通訊,並為資料密集型應用程式提供更好的互連和更好的記憶體一致性。

英文環球時報今天在相關報導中引述專家說,中國的華為和阿里巴巴參與由英特爾牽頭成立的科技聯盟,說明中國科技公司在全球的影響力正在加強,以及更大程度參與制訂下一代標準的國際合作。

有關專家還說,這次中美科技公司進行合作的背景是中美兩國政治關係緊張,尤其是美方不但在國內加強禁制華為,還遊說歐洲盟友緊隨其步伐。

但有關專家說,中美正試圖解決雙方的矛盾,類似科技合作未受兩國政治緊張關係的影響。

報導引述通訊專家項立剛(Xiang Li-gang)說,美中傾向緩和兩國的貿易爭端,在這樣的背景下,美中民間企業的合作不會受影響;類似合作有利於建立統一的工業標準,各方都會得益。

他認為,長遠而言,美中民營企業在類似合作上將會有更大空間,同時建議兩國在類似合作上採取更開放的態度,以便合作可以持續。(編輯:楊昇儒)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