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光復上水遊行發起人 稱遇襲受傷

2019/8/19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報導,曾發起「光復上水」遊行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表示,他昨晚在沙田遭數名男子持疑似藤條襲擊受傷,對方警告他不要再「搞事」後,即逃離現場。

香港01報導,梁金成事後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治療,他身上有20多處疑似被藤條打傷的傷痕,多集中在右側。

梁金城表示,事發前沒有被滋擾或跟蹤,他對遇襲也是一頭霧水,最近只有申請「光復上水」遊行,再之前則是針對水貨客的行動,但不確定是否與事件有關。

「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今天凌晨赴醫院探視後梁金城表示,梁金城遭到4至5名中國籍男子前後伏擊,兇徒先向其臉部及身上灑不知名白色粉末,再持疑似藤條將梁金城打傷,還以語帶鄉音的廣東話警告梁金城不要再搞事,這次是一個警告,下次不會只是這樣。

鍾健平並稱,梁金城遇襲後,有超過兩家報館接獲神秘男子來電,通知他們前往醫院採訪,代表這次事件為有組織、有預謀、以暴力作警告的行動。

星島日報則引述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晚11時30分,一名梁姓男子在大涌橋路,與3名男子發生爭執及推撞,他身上帶有酒氣,頭、手、腳及背部受傷送院,本案列作糾紛處理。

從香港走私水貨到中國大陸深圳的大量「水貨客」,因為長年干擾當地居民生活作息並引發諸多社會問題,民間因此組織發動「光復上水」、「光復元朗」等運動抗議反制並要求港府改善。

香港掀起反送中運動後,上月也曾先後舉行「光復上水」、「光復元朗」遊行,事後均引發嚴重警民衝突。(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