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COVID-19疫苗 巴西三期試驗年底或有結果

2020/9/18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陸媒報導,中國一種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疫苗正在巴西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目前看來「非常安全」,巴方期望「今年年底前得到最終的答案」。

澎湃新聞網18日報導,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與巴西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早前達成協議,就科興生物的COVID-19滅活疫苗(CoronaVac)展開三期臨床研究。

7月21日起,這項試驗在巴西5個州展開,約有9000名志願者參加。同時,科興公司在中國建立疫苗生產工廠,準備在試驗成功後馬上生產疫苗並投入使用。

據報導,布坦坦研究所臨床研究醫學主任帕拉修斯(Ricardo Palacios)說,他們主要在醫療專業人員中進行試驗,目前這種疫苗看來「非常安全」。

他說,和其他正在進行三期測試的疫苗比較,科興疫苗有非常低的不良反應事件發生率,這是它的主要特點之一;他們接到的不良反應報告很少,而一些類似疼痛的反應是正常的。

帕拉修斯說,如果未來他們要向不同的人群,比如老年人或有基礎疾病的人注射,安全性將是疫苗的關鍵。到目前為止,他們沒有看到顯示科興疫苗有問題的訊號,「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在今年年底前得到最終的答案」。

據報導,巴西聖保羅州長曾說,最早可在12月向巴西人提供「緊急使用」疫苗。帕拉修斯對此說,「是的,我們正在推進這一目標」。

截至9月18日,全球COVID-19確診病例突破3000萬大關,死亡人數逼近100萬人。巴西是疫情嚴重國家之一,確診人數僅次於美國和印度。

報導指出,目前在全球進行最後三期臨床試驗的近10種候選疫苗中,中國占了4種。(編輯:楊昇儒)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