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墨畫山海經妖怪 葉羽桐「貓劍客」手稿展開幕

2021/10/23 20:07(10/2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3日電)漫畫家葉羽桐以中國「山海經」為靈感,創作漫畫「貓劍客」,繼2019年推出第一部完結篇後,續作「貓劍客—江戶篇.十二命花魁」8月出版,手稿展覽今天開幕。

葉羽桐向中央社記者說,展覽中除部分手稿,另外展出以「貓劍客」模樣製作的模型玩具,「我平常也會蒐集一些公仔模型,以自己故事角色去製作的模型對我來說更有意義,屬於自己的心血結晶」。

葉羽桐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他自大學開始練習以水墨創作,2010年出版首部水墨畫風的作品「多情劍」即驚艷外界,不僅後來得到首屆金漫獎最佳潛力漫畫獎,也入圍日本講談社國際新人漫畫賞前22強。

「貓劍客」同以水墨技法揮灑東方經典,描述一名普通高中女孩突然遇到長相可愛卻武功高強的「貓劍客」,糊里糊塗踏上為世界斬妖除魔的冒險之路,其中形色各異的妖怪模樣就取材自「山海經」。

續作「貓劍客—江戶篇.十二命花魁」則敘說貓劍客「穿越」至日本江戶時代的故事。葉羽桐表示,為呼應漫畫時代氛圍,也和服裝設計師合作,將日本和服西陣織布料結合宣紙畫作,成為畫中女子衣裳,將在本次展覽展出。

「貓劍客—江戶篇.十二命花魁」手稿展覽即日起至11月14日於台北靠邊走藝術空間展出。(編輯:方沛清)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漫獎特展線上登場 一窺漫畫家房間
172.30.142.81